2009-02-12

Linq 基本語法 - Take

在開始寫這篇練習前,心裡有點感觸先寫下來
昨天正在網頁上搜尋Linq的資料時
看到DAVID DONG大大的網誌
http://studyhost.blogspot.com/2009/02/silverlight.html

他在文中提到-為了爭取到某一個案子,在時程評估的時候,就已經放棄架構了,我們給了客戶一個若要遵循架構就根本不可能達成的預計完成時間。

這樣的情況,在我開發的這短短不到兩年裡
也碰到了幾次。我是最底層的開發人員
也不是資工背景出身的人,做的也並不是SA的工作
(說穿了只是[程式勞工]或稱為[程式開發機])
而做的程式,往往送交給業主後
都面臨到到[程式大改]的情況
當我偶然的機會,聽到MVC架構時
我ㄧ直Push自己,能多遵循這樣的架構開發程式

MVC的好處,我不再多說明
要開發MVC必須要做點苦功,才能發揮它真正的效用
一開始的設計階段是滿痛苦的,你必須要捨棄一些方便性
有時也很想直接放棄這樣的架構,但我總認為時間是寶貴的
程式開發後的維護更是重要
並不希望程式開發出去後,再丟回來維護時
又因為需求變更,而讓程式又大改。

恩~廢話少說,繼續Linq學習紀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一篇提到的那本書中
對於Take語法,有以下註解
The Take operator returns a specified number of elements from the input sequence
簡單來說Take就是選取前面幾個

IEnumerable items = presidents.Take(5);

像上面的例子,就是選取前面五個Element。

至於TakeWhile語法
The TakeWhile operator yields elements from an input sequence while some condition is true.
簡單來說,就是符合條件為True時則選擇
不符合條件即跳出。
IEnumerable items = presidents.TakeWhile(s => s.Length < 10);

像上面的例子來說,當長度大於10則"不再"去選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